close

image.jpg的的  

我們在住院三天後開心出院回家了

老實說這「坐月子」這件事還讓我跟懷爸吵了一架

因為我實在很想回我娘親那坐月子

畢竟我娘親不太管我愛幹嘛

我想吃什麼他也比較了解!

不過礙於我媽要上班,也只好乖乖給婆婆坐月子

 

在這趟痛苦之旅開始前(並不是被苦荼,而是我將失去一個月的自由)

我要先感謝我婆婆,他每天都辛苦把菜煮好端上端下

因為我住在五樓而一樓才有廚房

也因為我婆婆月子做的很傳統那個「頭」不能洗是一定的

不過原來身體也不能洗⋯只能用薑水擦

 那個薑水也是我婆婆從樓下端上來給我擦澡的

 

圖片  

我的月子餐👆

別看他好好味,連續吃一個月也會覺得可怕

我現在看到螃蟹都會怕

但是還是非常非常感謝婆婆願意幫我做月子

婆婆煮的月子餐真的很豐盛又營養

那時候每天除了吃月子餐最可怕的莫過於擠奶了

尤其是出院後第一個禮拜⋯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決心要當母乳媽媽

可能是自己是過敏人吧!

希望小懷不要跟我一樣容易過敏

毅然決然選了一條難十倍的路來走

(就跟選擇自然產還不打無痛一樣)

那時候小懷幾乎都是24H掛在我身上的

也因為剛開始追奶其實奶少的可憐

只好抱著小懷一直吸,感覺他根本就吃不飽

最高記錄我把他掛在身上1個小時又40分鐘

那個乳頭都被吸到破掉,每次要餵奶第一口都超痛苦

用手動擠乳器也擠出一堆草莓牛奶

很努力擠才擠30、40cc

那時候半夜真的都一邊餵奶一邊哭

我老爸老媽和親戚朋友總是第一時間抵達

真的覺得很溫暖,產後真的需要家人們的支持

(爸我想你)

圖片圖片圖片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