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小懷新生日

從懷孕那天開始就一直期待卸貨。

雖然,那時可以說是超害怕的~

因為大家都說生小孩很痛

 

記得那天⋯

跟懷爸還在擔心小懷都沒有想出來的感覺不然我們早上去逛動物園好了

30號晚上還懷爸準備組合嬰兒床

因為小懷預產期是12/31,我們都想讓他當元旦寶寶

 

床組好後,懷爸摸摸我的肚子說:「小子!床已經準備好了,你自己挑個好時間出來吧!」

就這樣我跟懷爸入睡了

半夜頻尿的我在3點起來上一次廁所就覺得肚子怪怪的

又在5點的時候上廁所時⋯發現⋯「落紅啦!」

沒有很誇張的血淋淋就是淡淡的粉紅色,不過我的直覺就是!!要生啦!!

很緊張又害怕的走回房間把月亮枕收進袋子裡

這時懷爸被我吵醒問我在幹嘛,不睡覺

我走到床邊跟他說我落紅了

他揉揉眼睛說落紅而已再睡一下醫院開了我們再過去

就在我點點頭坐到床上時「啵!」一聲好大聲

水就大片流下,我保持鎮定說「走吧,我破水了。」

懷爸立馬從床上跳起來!大包小包出發「遠興婦產科」

image

出門前先到樓下跟我公公報告一下我們就跳上計程車了

到遠興我已經快嚇瘋了,因為不知道待會兒到底會多痛,

隨即進入待產室,由於已經破水護士交代我不要亂動躺平,如果要上廁所叫老公拿便盆來接

肚子綁上儀器開始等待每次陣痛的到來

image

這時懷爸開始簽一些資料與自費檢查項目,可能是第一胎,懷爸所有自費檢查都給他簽了

image

就這樣已經累到快壞掉的我一邊陣痛一邊睡

到後來越來越痛的時候我直接大罵我不要生了啦!

如果你問我到底有多痛,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姑且用經痛100倍來形容吧!

 

痛到懷爸看的不忍心說不然我們打無痛分娩好了

我咬緊牙關說不要,我可以撐住!

真的好痛,只能祈求子宮頸口開快點不要在折磨我了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只能不斷哀號請求懷爸請護士來內診

老實說,內診很不舒服!但我這輩子還沒這麼想要別人幫我內診過

還好平常很過動的我很常在運動,子宮頸口開的算快

在我快大爆炸的時候護士說開6公分了

在15分鐘就可以進去生了

開始瘋狂有想塞塞的感覺,護士小姐說一切都是假象

叫我不要出力,把力氣轉移去別地方

瘋狂搥牆抓床單的我都快崩潰了

還好,窩心的懷爸一直把我的手牽著叫我抓他不要搥牆

懷爸的手都被我抓破了,就這樣⋯15分鐘過了,護士小姐推了張小床進來

叫我挪一下屁股,已經痛到快沒呼吸的我才發現挪屁股原來這麼難

順利進入產房後,可怕的事情才要發生⋯

那就是「痛也要出力」

 

以下有點血淋淋⋯

護士小姐再次叫我挪到產台上後,教我手腳的正確位置擺放

這時平常都很幫助我的衛教師倩雯也來給我打氣加油

老實說看到他我很感動也很安心

她也全程在旁邊協助我給我鼓勵

遇到好的衛教師真好!!

話說回來⋯幫我接生的護士一邊用她的手開始撐開我的會陰部

一邊叫我如果有想塞塞的感覺就腳踩住手用力把他擠出來

並且一邊讀秒數1、2、3、4⋯10

然後陣痛來就在一次

我一度快要不能呼吸眼前一片黑暗

但為了把小懷生出來!!我拼了~媽媽好偉大

終於⋯好像看見了髮絲

我非常信任的胡醫生進來替我做最後衝刺

平常柔和的胡醫生再接生讀秒時那種宏亮又專業的聲音太令我感動了

這時懷爸也全副武裝帶著相機進來了,

不過後面我有一度真的沒力氣,胡醫生只好叫懷爸先放下手中的儀器專心給我鼓勵

護士也在我的同意下幫我推肚子,因為我真的沒力氣了

在我和大家的奮鬥下⋯終於!!在11:32分時

小懷寶誕生了!!

三人照  

image(嗨!大家好)

感覺真的好奇妙,原來你長這個模樣啊~

3080g 46cm

懷爸說他很感動,但他生出來時還是立馬看他有沒有眉毛跟大痣

生完的感覺只能說「宋啦!」我終於解脫了~

但生完寶寶後還要生胎盤,肚子被揉的超痛生出一塊好大的胎盤跟一堆血!!

生完後剪開會陰跟縫合真的都沒什麼感覺了

我的生產任務終於結束了⋯

還特別交待胡醫生會陰部要縫的美一點~(羞)

接下來就是開始了我當新手媽媽的旅程了

還好我是自然產當天很快就可以下床了

我的親戚朋友也都陸續來看我了

不過因為膀胱在生產時受到擠壓變的沒什麼力氣排尿

這真的很痛苦!我陣痛跟生產都沒哭,想尿尿不出來這真的讓我大哭了

還好懷爸很貼心一直叫我慢慢來,上完廁所要沖洗會陰部懷爸也都耐心替我處理

我的生產文就告一段落了⋯

後面的新手媽媽人生我也會繼續記錄喔:)

 

由於當天是2013/12/31,所以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就在一起倒數進入2014年

我還因為跑去蹲廁所錯過讀秒呢~

 

image

我自己本身過敏人

所以為了小懷好決心走上全母乳這條超艱辛的不歸路

(後面有我的哺乳日記大家可以看)

image

替小懷寶換尿布跟包包巾的懷爸

希望你可以繼續保持當個好爸爸喔!

 

image

最後送上出院那天的帥照一張

生產的全部照片請洽

 https://www.facebook.com/jane.queen.7/media_set?set=a.777652172252210.100000223032891&type=3

臉書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