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失去,我想我一直都沒有正式面對

我很健忘,可能因為真得太過忙碌

常常停下來的時候也,忘了自己做過甚麼

or這段期間發生了甚麼事

大概也是我天天都有新鮮事(天天都厭世)吧!

 

昨晚妹妹訊息上說家裡的狗離奇失蹤

自從老爸走了之後,狗狗們不會自己開門外出

更不用談會跑不見了

所以我第一想法就是,會不會掛了?

人家說狗狗會走的時候會躲在主人看不到的地方

我拼命回想老爸走的那天,老天給我的提示

發覺我今天好像沒有那天那種感覺

還是因為是狗所以老天沒有特別提示我?

在心中浮現100萬個理由之後

我決定回娘家一探究竟

即使外面下著忽大忽小的颱風雨

即使我還沒吃晚餐

即使我冒著待會還要趕回家帶男娃看醫生的匆促

 

一開門家裡空無一人

妹妹媽媽都出門了 (他們表示沒有找到狗)

家裡顯得有點落寞與空蕩

我傻呼呼地在想是不是要開電視給狗看

總想為這個我住了26年熱鬧的地方添加點聲音

家裡有點悶,我檢查了窗戶有沒有都打開

希望風可以吹進來,讓這裡有點生機(這樣講有點怪

 

其實進家門之後,我就聽到那隻傳說離奇失蹤狗的聲音

牠自己鑽到小房間(那最開始爸媽還沒結婚前,是爸爸小時候的房間)

我們也稱它為爸爸房間,他們結婚之後那間就成了小型倉庫

然後牠被卡在眾多箱子中其中一個椅子底下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牠救出來

牠可能睏了很久很口渴出來一直喝水

 

我轉身進廁所,拿起拖把把小房間狗尿清一清

突然想起以前這裡可是我們的電腦室呢!

人生有的第一台老爸買的電腦就放在這裡

把客廳與小房間狗尿清一清後

坐在老爸以前的寶位上

靜靜的感受一下這個我搬出去快7年的地方

抬頭看著今年對年合爐才被掛上的老爸照片

 

一直以來都有人說我表現得很冷靜

對於老爸已經離開人世的這件事

我想我只是一直沒有承認他是離開人世

寧可選擇堅信他是出國or去了很遠的地方旅行

 

以前天天看到後來最少一週會見一次

直到現在1年多,真的1年多沒看見這個人了

原來,一個你如此熟悉的人,你有一年沒看過他

會是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